2010年5月1日星期六

槟城一日游

在槟城大概有一年半了,可是都没有好好的逛过槟城的旅游点,趁着今天5月1日,劳动节公假,和Crystal跑了大半个槟城,完成了槟城一日游。为何说是半个槟城?看看以下的地图就可以明白了。

今天的路程涵盖了半个槟岛

我们9点从Batu Maung出发,直指第一地点--Tropical Spice Garden。缴了每人RM14的入门费,抹上了工作人员为我们准备的驱蚊油,我们就开始了这个“香料之旅”。香料园的范围很大,我们一开始就没有跟着箭头走,所以频频跑回起点,问了值班的工作人员,才继续探险~与其说是一场“香料之旅”,我觉得我们更像是“花木之旅”,因为途中我们都没有留意所谓的香料植物,竖起的告示牌都没有图片介绍,我们都不懂这是什么、那又是什么。。反之,引入我们眼帘的只有奇奇怪怪的花草树木--像假发一般的花朵、大大片的叶子、还有就是被Crystal说成是红树的红色树干。

Tropical Spice Garden 香料园

第一站完了以后,我们其实是打算到蝴蝶公园去的,可是抵达那里后找不到停车位,所以我们改变了行程,开到了不远的Penang Forestry Museum。原本以为这会是什么特别的Museum,但其实并没什么。整座所谓的Museum,只看到友族朋友在那里野餐、戏水,可是那水的颜色十分污浊,我们看了都怕,就奇怪为何他们还能玩得那么开心。。

两个观光点都失败以后,我们就想着找吃的了。这家餐馆是Crystal挑的,据说很好吃,所以我们就跑去试了。还好有小G带路,不然真的找不到这家坐落在住宅区里的餐馆。设想一下,这家餐馆的名字竟然被小G列为POI(Point of Interest),我想它应该也很出名吧?我们准时12点抵达,成为他们的第一位顾客。苯苯的两个人还以为要脱鞋进入,结果侍应告诉我们可以穿鞋进入的,实在“派写”。由于我不爱吃辣,Crystal不爱吃鸡,所以我们点了娘惹鱼和一碟炒芥兰。食物嘛,我只能够给客观的及格分。也许我们都不会点菜吧,对方是著名的瓦煲店,我们应该来一些瓦煲的食物才对。。好,暂时保留评语,下次再尝。

Tanjung Bungah的瓦煲餐馆

吃饱饱后,我们继续上路。这一站,是Crystal最想去的War Museum。虽然War Museum离我工作的地方超近,可是这还是我第一次去而已。我原以为War Museum就是那种很古板的博物院,万万没想到它带来了那么多的惊喜,还有劳累~攀楼梯、进洞穴、爬救生通道。。够力累的。逛完了整座War Museum,脸上就只剩下一副“谢”样(凋谢的“谢”)。

惊喜连连的War Museum

最后一站,来到了我工作的地方,槟州水族馆。可惜,由于蓄水池正在维修,所以今天水族馆没有开放。我们只能到外边去逛逛,看看海龟、海胆、海星。。

我的最爱,海龟~

就这样,今天的旅程宣布结束。回家的路上,也开始下起了雨。。拍了300多张的照片,得好好整理一番了。。好累哦,今晚可以早睡了。。

1 条评论:

Crystal 说...

怎么没你的照片啊?哈哈。。

随风流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