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星期六

“负”翁

有些人,年纪轻轻,就已经当上富翁。身穿数百令吉的衣裳,手戴数千令吉的手表,开着数十万令吉的跑车,住在数百万令吉的豪宅。

我呢?我也不赖。在没有稳定性的工作情况下,还身背数万令吉的债务,是个负债累累、名副其实的 -- “负翁”。

最近在读着一些有关投资/理财的讯息,进而把自己的财务状况都列了出来,想说好好整理一下,为未来再做进一步打算。骇然发现,原来我已经负债了接近马币5万令吉,主要负债来自:

  1. 汽车贷款余额:RM 30,312.00
  2. 高教贷款余额:RM 18,786.31

汽车贷款,当初借贷的款项为马币3万令吉,还了1年余,然而借贷的款项不减反增,实在让人头疼。至于高教贷款,也是还了年余,传闻政府会把利率调低到1%,可是等了又等,都没有收到任何文件,他们真的会把利率调低吗?

一直希望能够拥有自己的屋子,也大概盘算过了,以我的薪金架构,最高应该只能承担价值马币25万的房子。和做房贷的朋友谈过,她说我必须先减低汽车贷款的余额,不然银行是不可能批准我的房贷的。目前就朝这个方向去,减少贷款余额,目标在两年内置业。

然而,生活总是爱事与愿违。。最近政府又酝酿着调高汽油价格,再来就减少某些货物的津贴。呵呵,部长建议油价今年调高15仙,然后每半年再涨10仙。。真是要命了。。我的薪水涨幅巴仙率都没有你的来得快、来得高啊~唉。。。

没有评论:

随风流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