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星期日

属于你的我的初恋(2009)



《属于你的我的初恋》,改编自日本人气少女漫画《我的初恋情人》,一部人气蛮高的纯爱型电影。

故事从两个8岁的小朋友开始。因心脏病住院的垣野内逞(男主角),与主治医师的女儿种田茧(女主角)成为了互相倾心于对方的好朋友。偶然的机会下,两位小朋友听到了医生和家人的对话,得知逞只能活到20岁。

可能是茧的妈妈的早早离世让她明白了“死亡”的意义。而逞睁着眼睛,却不懂那究竟意味着什么样的沉重。 他们寻找四叶草,许下纯纯的承诺,约定很可能看不到的未来,“长大了,我们就结婚吧”。

一恍间20岁,各自对爱对未来更是对死亡有了认识。逞想要透过进入寄宿学校而离开茧,但万万想不到茧却以入学试第一名的资格进入了同一所学校,并在入学典礼上对逞发出爱的宣言。茧对爱义无反顾,而逞却有了些些退缩。故事的最后,逞没有抵过死神的召唤。而茧以一场冥婚,来表达了对逞的至死不渝。

既然爱情不能长久,那么就如焰火灿烂。相识于最美,在爱情没有变质前结束,保留最最美的印象。请及时抓住生命中的最爱。

P/S:小男女主角真的好可爱,表演也很到位,尤其是小女孩,很出彩。
P/S:电影里有很多露骨的对话 XD

1 条评论:

wan xin 说...

我喜歡這部電影

随风流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