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星期二

我的朋友,在哪里?

“一二三四五六七,我的朋友在哪里?在这里,在这里,我的朋友在这里。”

这歌,是不是这样唱的?很久以前,就想以这个主题写下我对朋友的回忆。经过了一段思绪的整理后,终于决定下笔了。(笔?笔在哪儿?)

人生的阶段里,总是缘来缘去。今天你认识了某人,明天某人离开了你。过去25年里,在我身边来来去去的朋友也很多。可是,有几个还活在我的记忆里。

首先,是郭文辉,洋名Adrian。他是我的邻居,个子高大,是个香蕉人(意指不懂华文的华人)。以前的他很顽皮,常常不做功课。因为父母都在美国工作,他是由他爷爷照顾。由于爷爷的学问有限,我爸爸就帮忙监督他,而我,当然就是他应该要学习的榜样咯,呵呵~认识他有20年之久了吧,目前他身在爱尔兰,刚完成了他的硕士学位,打算留在那里发展。

第二,是何荣昌,洋名Ivan。他是我小学时期的同学。个子和我差不多,那时候我姐都说我们像两兄弟。有一次他骑脚踏车经过Adrian的家,刚巧我走出门遇上了他,才知道原来大家住得那么靠近。就这样,开始了我们20多年的友谊。他小时候可是个“大鬼头”。由于我爸爸生病没人能载我放学,就是他,带着我背着几斤重的书包,从学校走路到巴士站搭巴士回家的。也是他,小学的时候就带着我欺负一位学弟。还是他,中学的时候带着我逃课外活动去踢足球。在外人眼里,他是不折不扣的坏学生,但你从来没有想到,他今年就要从UPM毕业了,是合格的土木工程师哦!啊~突然记起一件事,中学时期我还帮他打电话追过一个女生咧,结果害我被骂得臭头!我还记得那个女生的名字哦~“双木林”哈哈~

第三,是邱志源,洋名Jordan(他酷爱篮球)。他是我小学同班同学,就坐我隔壁。那是我们都同样热爱篮球,而且还互相给点子去追女生(那时候我们才6年级啦~)。我还记得那个女生叫吴莉玲,哈哈!小学毕业以后,他转校去念独中。那时候他还特意打电话给我跟我说这个消息,理由是因为独中离他家比较近。这一别,我们几乎都没有再见过面,直到中学时期,有一天我到市区补习,路过某家药材店,看到一个很像他的人,就敢敢跑去问他:“你是邱志源吗?”哈哈,就这样我们重遇了,很戏剧化吧?过后还有去找过他几次,接着他就说要到台湾留学,至今也已经7-8个年头了吧,我们还会戏剧性的遇上吗?

第四,是马建业,洋名Kenji。和前面3人不一样,他是我中学时期在补习社认识的朋友。他的数学蛮厉害的,可是却不爱读书。中学时期我们常常窝在一起玩电脑、谈泡女。他念完中五就出来工作了,而我却继续升学。也就因为这样,我们的关系就没有以往那么要好了。他毕业过后的人生,可谓是经典。翻版VCD、摇头丸、K粉、酒、女人样样齐全,进出警局就像回酒店一样。还好,他现在终于守身养性了,乖乖到眼镜店工作,过着平凡的日子。不懂他是受了什么刺激,还是找到了一个让他愿意改变的女人(瞧他FB的status放着married了)。如果是真的话,那就祝你幸福咯~

以上4个人,不论过去、现在,都在我心里站立着一个不倒的位置。虽然有者已经好几年没见过面,但是他们带给我的回忆,是永久的。我的朋友在哪里?我的朋友,在心里。




2 条评论:

健仔 说...

walau eh... i really so bad meh???

健仔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随风流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