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星期二

了解

“我觉得我很了解你。”
那一天,你这么对我说。

但是我的心,却在想:
“你真的了解我吗?”

当一个人,能够被另一个人了解,
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吗?

或许你没有搞清楚,
我,『渴望』被人了解,

但是,
我,并不『喜欢』被人了解。

假使,你真的了解我,
你应该了解这一点。

当你对我说,
“我觉得我很了解你”的时候,

你有没有想清楚,
其实,你是不是真的了解我?

『渴望』被了解,和『喜欢』被了解,
是两回事。

我『渴望』被了解,
因为我希望你在我还没有开口之前,
已经知道我想做什么。

但是,我不『喜欢』被了解,
因为我不喜欢在别人面前变得赤裸裸的,
这让我感觉没有安全感。

所以,请问你,
你,了解我吗?


我觉得我很了解你。
你觉得你很了解我?

没有评论:

随风流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