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星期日

一个人的生活;一个人的旅程

刚看了一位网友的游记,
一个人的旅行,10天背包澳门、香港和深圳。。
其中他写下了这句:

“虽有脚印和身影相伴,一个人的脚步总是孤单。”

当时,有另一位网友回复他说:

“要先习惯一个人吃饭。。”

其实,我也向往一个人的旅行,
但是,当我看到该网友的回复时,
我不禁顿了一下下。。

“要先习惯一个人吃饭。。”
说真的,我有点怀疑,我可以吗?

虽说我的生活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人在过,
但是,很多东西,我一个人的时候,是不会去做的。。

譬如。。。

我不曾一个人到麦当劳、肯德基等快餐厅吃过午餐(甚至不曾一个人打包快餐回家吃);
也不曾一个人到GSC、TGV等戏院看过一场电影;
更不曾一个人到Queensbay、Gurney等超市逛一个下午(书局除外)。。

一般上,一个人的时候,我都习惯宅在家里不出门。。

我可以一个人到饭店,打包午餐/晚餐,在房间吃;
我可以一个人在网上,下载最新的电影,在房间看;
我可以一个人在房间,上网、看书,就这样过一个下午。。。

可以说,
我是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

可是,
我会习惯一个人的旅程吗?
我怀疑了。。。

“一个人的生活,不代表一个人的旅程。”

1 条评论:

hAppySoNG 说...

也许,我适合一个人的旅程。
我可以一个人吃饭。。。。享受我的食物,看着身边的那些人、那些事。
我可以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流泪,一个人笑。
我可以一个人逛街,收获一大堆。

但是,从来没有勇气踏出一个人的旅程。
因为我怕,我会习惯、爱上,从此就那么一个人,
不告而别,天涯海角流浪去。哈哈~

我想说。。。。
其实我根本就不想一个人。

随风流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