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星期五

好心做坏事

我是个有同情心的人,
至少,我是这么认为。。
但是,有时候您想帮助人,未必代表对方需要您的帮助,
再糟糕一些的情况就是。。
您的原意是帮助对方,但最后,却害惨了对方。。

情况是这样的。。。

每天早上7点,我就会开车上班,
当时的天色还算是黑暗的,
倘若您的车子不开灯,
几乎是看不到前方有些什么东西。
但是,这和我要说的,没有关系。。

好,真正的情况,是这样的。。。

我上班的路上,会经过一所小学,“日新华小”,
华小的前面一段路,是个巴刹,就是那种在道路上摆摊的巴刹。。
咦,怎么那么像我怡保住家,“巴占华小”的情况?
那小学的前一段路,也是巴刹,交通非常繁忙,
而且最近还发生了一起意外,导致一名小五生丧失了生命。
但是,这和我要说的,也没有关系。。

好,事故的发生,跟学生没有关系,也和学校没有关系。
真正、真正的情况,是这样的。。。

上班的路上,我经过了学校前面的巴刹,
当时路面上的车子并不多,可能时间还早吧。
当我驶到该巴刹的路段时,
有一位老伯,应该是要上巴刹的吧,
从对面越过马路,站在来往车道的中央。

在同情心爆满的情况下,
我很自然的放慢了车速,停下了车子,
示意老伯先过马路。。

老伯一面向我挥手表示谢谢,
一面用踌躇的脚步走过我车前,
而我的心里,就因为让路给老伯,开心起来。。。
但是,我万万想不到,
就在老伯经过了我的车前,要接近巴刹的时候,
左边突然有辆摩托以极快的车速飙过。。。

摩托撞上了老伯,老伯应声倒地,
那一切一切,就发生在一瞬间。。。
我完全来不及反应。。我只是在想,
如果我没有停下来,老伯就会站在原地不越过马路。。。
如果老伯不越过马路,就不会被左边飙来的摩托撞上。。。
老伯刚才还向我示意谢谢,可是我却把他害惨了。。。
这怎么可能???怎么会发生酱的事情啊??天啊。。。
我真的是好心做坏事了。。。怎么办??怎么办??

怎么办?我还能怎么办?
你觉得如果真的发生以上的事情,
我还会那么闲坐在这里,写下这篇文章吗?

所以。。以上的经过,纯属我脑子里的联想。。
老伯越过马路,是有的;同情心让我把车子停下,是有的;摩托出现在左边,也是有的;
但是,意外是没有发生啦。。摩托在老伯面前停了下来,
所以,老伯还是安全的越过了马路,走到了巴刹。。

还好,这只是个联想,
不然,我就真的是好心做坏事了。。


“开车时还联想那么多,发生意外几乎是迟早的事情。。。+.+”

1 条评论:

小牛 说...

路过。。。 踩下牛脚印

随风流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