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星期二

为何部落格?

“以前我们写日子是不想给别人看,现在反而是怕别人不看。自己早上吃了一个Nasi Lemak都要拍照摆上网,难道这是他人生中最后一个Nasi Lemak吗?”

黄子华《哗众取宠栋笃笑2010》


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要写部落格?

曾经有人问过我,
为什么喜欢把自己的事情都放上网给人看?
其实并不。

我不是个多话的人,如果你了解我的话。
我很难用说话的方式去告诉你我在想什么,
甚至有时候,连自己说了什么,都不知道。
“祸从口出”,你听过了吧?
我很怕说错话,得罪人,所以就干脆不要说好了。

我的世界里充满文字,喜欢用文字去表达自己的思想。
文字留给大家一个极大的想象空间,
没有语气的文字,你可以安心的去慢慢了解。

为什么要部落格?
因为这是一个你可以了解我的管道。
知道我喜欢什么,爱怎样表达。。还有。。
就是让我宣泄的地方。

子曰(黄“子”华“曰”):“以前我们写日子是不想给别人看,现在反而是怕别人不看。”
我对这话,有不同的看法。。

我想你应该有印象,当一些小孩离家出走,或者大人自杀身亡后,
他的家人翻看他的日记时,发觉他在过去写下了很多负面的思想。
倘若。。倘若他写下的,早就被他的家人发现,
那么他们是不是可以及时开到他,进而改变那个结局呢?

好好想一下吧。。:)

3 条评论:

Tenchi 说...

是黄子华才对。。。

◆Qoozo ◆ 说...

还是有人的blog不想给人看的(我咯!)

JD_23 说...

Tenchi: 改了。

Felix: 你是谁? 不会是那个问
felix the cat is a house cat 那个吧?

随风流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