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

『非诚勿扰』观后感

昨晚第一次看了NTV7的『非诚勿扰』,一个婚恋交友节目。嗯,可以称它为现代版的“相亲”节目。当我还在槟岛工作的时候,同事有跟我提起这个节目。可是它的播出时间是晚间11点,有些太迟了,加上在槟岛的时候,我都很少会去看电视机,所以一直到昨晚,才有了第一次。

节目中有25为女嘉宾,多数都是年轻貌美的。好奇怪,怎么才二十多岁的女生就跑去参加这些节目呢?那不成在中国,这年龄还未有交到男朋友还是未婚都会让人抓狂吗?过后出场的,就是男嘉宾。男嘉宾多数都是30岁以上的单身男。昨晚有一位37岁的单身男,被其中一位女嘉宾亏他,因为该女生的父亲才42岁。倘若他们交往了,那男的该怎么称呼女生的爸爸。。呵呵,真搞笑。

节目完了以后,我在面书PO了一句,说我第一次看『非诚勿扰』,感觉好像很好的一个节目。翠萍就说,她不相信那节目里发生的是真实的。他们怎么可能在短短几分钟就敲定了一段恋情呢?我倒是觉得,这只是一个交友的平台,给机会大家认识新的人,虽然男嘉宾最后牵走了一个女生,不代表他们马上就会结婚还是什么的。

如今的社会,当大家忙着工作挣生活的时候,很少会留意到身边出现的人。或许他们出现过,可是在不对的时间,我们就错过了。就拿我来说,来了新的工作地方,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认识到公司里的一个女生。日常生活里工作时间表排得满满的。早上起来就一直往外跑,到下午5-6点才放工,可能吃个晚餐,然后就回房间休息。不要说跟女生接触,连看一眼都没有空。昨晚跟恩柔吃饭的时候,她说公司的秘书小姐有接到很多电话,问公司是不是来了一位新人,结果秘书小姐回答:“是来了一位,可是我也不认识他,老板没有介绍过。”

先要有一个机会、一个场合去认识,才有机会发展下去。不是吗?

没有评论:

随风流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