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星期四

不用一分钱的日子

如今的社会,什么都要钱。尤其是到外地工作的,最难免的就是膳食费和住宿费。你可以省娱乐费,可以省电话费。。但是,你一定要吃。。平均一天3餐,至少也得花个RM10。自从我换了工作以后,我几乎都过着不用花钱的日子。当然不是每一天都能这样,至少,过去3天,我有两天是不花一分钱的。

新的工作,由于住在虾场里,公司提供了宿舍(省了第一笔)。由于必须跑工地,奔驰在烂泥地上,公司提供了汽车,油费全包(再省一笔)。由于经常需要和人联络,公司提供了一台电话(公司电话,当然不好作私人电话用)。倘若早上虾场有收虾的工作,公司会包早餐(再再省一笔)。虾场工作完毕后,通常老板会带着所有员工去吃个午餐(再再再省一笔)。。有时候,其它虾场的老板会约大家一起吃个晚餐,到时候,当然有时老板们出钱,我们小的只顾享受就好。。

这两天,我都没有花过一分钱。可能这么说有点偏差,因为我用着的broadband是自己申请,自己还钱的,所以我其实应该是在用着钱,只是,月尾过账而已。在这里,确实可以省下很多膳食和住宿的费用。加上我不是一个爱聊电话的人,一个月RM30的电话费我肯定不会用完。而且这里的娱乐(烟酒&女人)我都没兴趣,所以。。呵呵。。

这样的生活好吗?如果你喜欢的话,告诉我,因为公司还在请人,你可以来试试看。

1 条评论:

Schuan 说...

我是读Aquactic biology 的, 目前在卖养虾产品。 请问你的公司是什么? 我有兴趣加入。 seekchuan@gmail.com

随风流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