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容量與氣度

總要在經歷過一些傷痛之後,我們才會知道自己的寬容度有多大,氣量有多深。

有一位女生,在結婚前夕才發現自己深愛的男人對她不忠。兩人大吵一場,鬧得很疆,陷入分手邊緣。

就在這掙扎著還要不要結婚的時候,女生卻發現自己懷孕了。晴天霹靂,因為這已不只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多了一條小生命。經過一大輪的談判,兩人決定婚禮如期舉行。而偷吃的男人也願意道歉改過自新,並承諾不再重犯,會好好疼愛女生。

後來,兩人結婚、孩子出世以後,感情更加深厚,並過著平凡簡單的生活。女生在那緊要關頭的寬容和勇氣,換來了今天的幸福。如果男生當初沒有悔改,女生沒有大方原諒的話,還會不會有今天幸福的畫面呢?沒有人知道。

感情世界里,只能容納兩個人,因此,我們都無法接受突然冒出來的第三者。雖然我也曾經希望自己在感情里,是個大方得體的女生。但是一旦愛上了,才發現自己根本不可能大方,自己的男人,更加不能跟別人分享。

可是,為什麼在遭受到這樣的傷害程度之後,我們還能選擇原諒?其實我們心里最清楚,那只不過我們不想失去他。而在這前提之下,我們唯有,忍著痛的原諒,狠狠的咽下這口氣,並期許世過境遷,雨過天晴,一切都會變得更美好。

一段從“原諒”重新出發的感情,只能用厚厚的愛來滋潤和填補那曾經破碎的縫隙。

我們從來都不知道自己的寬容量有多大,直到你必須放下身段,原諒一個傷害你的人,你才會驚訝的發現,原來我們也有一顆菩薩心。

我們也從來都不知道自己的氣度小到什麼程度,直到你為了得到他的注意而因小事哭鬧的時候,你才發現原來自己連嬰孩的EQ都不如。

感情里最珍貴的,是原諒和放下。我們的一生中,可以愛很多人。在不同的時候,愛著不同的人。但最愛的,只有一個。那一個無論他傷害你多少次,你都願意很抵死去原諒他的人。

我們從來都無法測量愛情的容量,它即會讓你陷入自私妒忌的黑暗面,卻也會讓你對自己的包容度感到驚訝。只有遇到那一個讓你心醉又心碎的人,你才會發現,內心的容量和氣度究竟有多深厚。


※星洲專欄 31-3-2011

没有评论:

随风流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