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星期四

我在实兆远的日子--启示录

今天,已经是来到实兆远第4天的早晨。我的新工作职位是Aquaculture Biologist(水产养殖生物学家),乍听是个很有料的position,但千万不要被这个名字骗掉。我被安排住在公司旗下其中一个虾池里,最尾端的地方,一间所谓的“独立式洋房”,是洋灰的“洋”,房间的“房”。门一打开,就有一张床,一张桌子,一台电视机,一架冷气,这就是我的房间。厕所在隔壁,没有热水器,当然,也只能够用手洗衣服。。很简陋的一个地方。

实兆远,算是一个小镇。这里的生活,对于我来说是很沉闷,但是对于其他男人来说可以是很精彩。。镇上的普通商店,在晚上10点就已经打烊了。剩下的,就是形形色色的酒吧,K房。。。我的老板说,在这里的人,最大的娱乐就是喝酒和找小姐。而我的同事们呢,几乎每一个都是喝酒吸烟的。对于一个不喝酒,不吸烟的人,我还能做什么?来到这里的第二天,我就赶紧为自己办了一个celcom broadband,虽然coverage只有区区的20%左右,但是至少还能让我开个msn跟人聊聊天。

在这里,找吃也是一个很头疼的问题。虾池的地点叫Kampung Baru,真的是一个很Baru的Kampung,什么都没有。这里应该是属于马来区,驱车到最靠近的马来饭店,应该要10分钟左右。问了老板和同事,他们多是自己烫个面随便吃了就算。不然就是到镇上去吃,可那来回的距离要整40-50公里。虽然极度抗拒开车到那么远的地方(平均车速60-80km/j,来回也要整个小时),可是没得选择。前两天的午餐都没有吃,而晚餐就跑到镇上去找我那在加工厂工作的学妹陪我吃。。如果不是有她在,我的日子就真的够力闷了。虽然她几乎每晚都加班,可是还会愿意陪我吃个晚餐,听我发牢骚。。还好有她在。。谢谢你~

至于我的工作呢,由于还是新人,工作基本不会太多。前两个早上因为虾场要收虾,早上7点就开始工作了,在太阳底下做到10-11点(两天罢了,我就黑掉许多了)。过后我就可以回房间做自己的东西,譬如一些data和table。。我主要的工作是检验公司旗下12个虾场(~150个虾池!!)的水质,FCR,活存量等等,然后每个礼拜必须submit report去HQ和加工厂。。第一个礼拜,老板要我先负责3个虾场的data熟悉一下,过后再让我管overall的东西。

最后,也来谈谈我的待遇吧。。工钱就免谈啦,其他的待遇,公司提供了我一辆车子,是一辆Hyundai Sonata,车油和maintenance全包,他们甚至叫我把自己的10仔开回去放在怡保,因为这里没有那么多位子停车。。让我想想吧~之前公司答应会提供我一个公司电话,可是因为要register,所以会迟一些。据学妹说,每个跑虾场的,公司都会提供一台iphone,是否属实我就不懂了,等等看吧。。

总括来说,公司的待遇可以说已经是一级棒了,可是心里告诉我,这不是我要的东西,不是我想待的地方。。我会尝试去接受,去学习。。短期来说,我会在这里待到我完成了我的硕士毕业典礼(如无意外,今年9月),也就是说,我会有6个月时间来安排过后要走的路。。。

好了,该去上班了。。。谢谢你,部落格,再一次听我倾诉。。

1 条评论:

Greedy Da Gui~~~ 说...

JD 你好。

我是chan, 在kl, BSTM group 旗下的BST consultantcy & services 工作。 职位是Research Officer.

我正在网上查找sitiawan虾场资料时,无意中看到你的部落格。得知你在虾场工作。

我现在为公司开发验明虾场的虾是否感染了病毒。我希望可以从你工作的虾场拿到一些感染了病毒的虾。

希望可以跟你联系,这个合作可以让我们双方得利。

可以在msn 上添加我 woeiyee@hotmail.com

随风流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