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星期六

椰花酒

来了实兆远5天,终于,破戒了。。我喝酒了。他们说喝酒,是实兆远第二大乐事。

今天喝的,是“椰花酒”。以前,我不懂那是什么,还以为它的名字是“野花酒”。从前看戏常听说男人喝花酒,一直以为是指男人爱“拈花惹草”,去外面碰那些“野花”,所以叫“野花酒”。原来并不是那个意思,也不是那个名字。椰花,就是椰子还未结果,拿它的花来发酵炼出来的。看得时候,有点像薏米水;闻的时候,就是一股fermented的味道;喝下去却是甜的。

因为表明自己不是喝酒的人,也是第一次喝这种酒,所以比较大一辈的同事都很照顾我,不让其他人灌我。而他们自己喝的呢,都是椰花酒+黑啤酒,最后再来3瓶大支装的carlsberg,我就只是喝那椰花酒罢了。这么一搞下去,喝喝讲讲,讲讲喝喝。。到了12点,他们才甘愿收场载我回家。。

酒,喝对了心情,就是乐事;喝错了心情,就是苦事。人家说喝了就会比较好睡,很明显,我现在清醒的很。。

没有评论:

随风流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