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星期三

我的恋爱履历

经验值: 7年

恋爱史:

1.
姓名: 苏XX
始/终: 1999年 至 2002年
经历: 初恋。她是转校生。原本是要撮合她跟别的男生,却阴差阳错自己搭上了。一直以来是朋友眼中的模范情侣,甚至食堂卖炒粉的阿姨都说我们有夫妻相。2001年因为PMR成绩不佳,掉班了,和同班的女生太好,感情开始裂痕。2002年,因为听信别人的话,说她跟我在一起很幸苦,一怒之下毅然提出分手。在她尝试挽回的时候,没有及时回头。过后有尝试挽回,可是不被理会。

教训:(1)不要随便听别人说的话,有什么最好先问清楚。 (2)不要口花花,到处乱和女生讲话。

2.
姓名: 陈XX
始/终: 2004年 至 2004年
经历: 她是我的中六补习班同学。感情空窗一年多,虽然明知对方有男朋友,却还是一个头栽了下去。过程并不好受,每当对方男友致电要找人就必须让她走。拖了半年,最后逼对方做出选择,对方选择回到男朋友身边。想尽办法挽留却不得要领,最后把两人的感情,写下了六十多页的故事,题名《鸟与树的故事》。半年的感情,留下最多的泪水,灌了最多的酒,甚至一度有轻生的念头。还好当时几位好朋友轮流安慰着,最后也因为到沙巴念书,虽然偶尔还会独自流泪,还吓坏了同室好友,但最后也慢慢学着放下。

教训: (1)不要和有男朋友的女生有来往。 (2) 感情不能勉强。

3.
姓名: 张XX
始/终: 2007年 至 2011年
经历: 上一段感情以后,感情再次陷入空窗三年。大学里,她和我同校但不同科系。大学的最后一年,因为搞活动而认识。活动第一次开会就被吸引住了,继而在工作室电脑找到她的friendster,开始联系上。一次开会,在友人口中得知她已有一位工程系的男友,所以没有展开追求。得到friendster以后,开始在MSN聊天。日复一日,几次的邀约一同看戏,还煲糖水给她和她的朋友(跑友情牌~),最后终于追到手。2008年,因有第三者出现,感情开始出现问题。多次因为该男生而争执,虽然她一再承诺不会联络对方,可是却多次被发现还有在MSN聊,感情处于放手状态,告诉自己要给对方自由,不要太过约束。2009年末,因为自己犯下大错,感情再度出现危机。因为我选择了把感情收藏,没有及时把问题摊开解决,双方感情渐行走远。。2011年,另一个第三者出现,我选择了放手,还她自由。

教训: (1)当问题出现时,一定要说出来,不要一个人去承担。 (2)自由要给,可是不能过了头。 (3)给对方保留隐私,因为你看到的,不一定是你能够接受的。

没有评论:

随风流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