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星期三

Ratatouille

最近的我在尝试改变自己的心态。以往到餐厅里用膳,终是先往价钱列表看,才再打算要吃什么。可是近日到餐厅里用餐,只要在餐牌看到一些是曾相识但是却没有尝过的餐点,就会把它给点了。

继上一份的Crème brulee以后,我在Gurney附近尝了这道法国料理--Ratatouille。

认识Ratatouille这名称,是基于2007年的一部电影《料理鼠王》。我并没有完整的看完该部电影,因为感觉还蛮沉闷的,虽然还是有很多人给予好的评语。


你懂不懂这道料理的正确发音?它的正确发音是:/ˌrætəˈtuːiː, ˌrætəˈtwiː/ (rat-ə-TOO-ee)。你懂了吗?不要叫错哦。虽然充其量自己也修过4个学期的法语,可是我自己也不懂得它的发音,直到那天侍应重复我的order时候才把它的名称给记起来。

Ratatouille是一个传统的法国普罗旺斯炖蔬菜菜,原产于尼斯。该盘的全名是ratatouille niçoise。据说这个料理本是属于夏天的料理。食材包括:番茄, 茄子, 西葫芦, 都是夏天的野菜。它没有什么肉,但是因为丰富的菜和浓口的番茄味,可以让你有満足感。

Ratatouille可是作温的或者冷的料理,可以把其放在法国面包上当早餐吃;可以跟义大利面一起吃当午餐;可以放在千层面中间,撒披撒起司烤当晚餐;还是放在饼干上面吃再配一杯红酒,慢慢享受~果真是一道很赞的料理。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哇 吃法国料理!
真爽 我好像还没吃过法国料理呢!

随风流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