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星期二

钱,还是名?

一直以来都相信自己是个好运气的孩子。在家里不愁吃、不愁穿。学业上虽然不算标青,但还是低空掠过,修完了个学士学位。而今天,我真的很失望,失望透了。。

昨天,研究院的院长在没有给予任何理由的情况下,突然要我上司削掉一位研究助理。当然,我们都清楚这动作含有办公室政治的隐藏议程。我对那个院长的嚣张态度感到愤怒,更对我上司的处理方法真的很失望。

在3月合约结束的时候,我找到了另一份工作。那时候是我上司叫我留下,说那里的薪金和这里差不多,为何要走,她可以给我续约。我相信她,结果续约一个月后,研究资金在5月就完了,我被逼停薪一个月。那时候她告诉我,6月会有一位研究助理离开,我可以接过他的薪水,可是薪水被调低RM500,我也无奈的接受。现在6月的薪水我依然还没有收到,那个院长却又突然说要削掉其中一人。算年资,我是最小一个,中的当然就是我。

当时,上司叫我和另一位男同事进房间,说了一大堆恭维的话,说什么你们两个都很重要,什么什么的,然后看着我说:“你可以忍一下吗?因为他(同事)没有钱。”你这样的语气对我说话,其实我还有什么好答复的呢?我的样子像很有钱吗?真他妈的。我每个月供车房租已经去了大概RM800,你觉得我可以忍吗?然后她就说她不想跟院长吵,因为这样吵最后两个都不爽而已。可是她有没有想过她员工的情况?她一句不想吵,对她当然没有多大伤害,可是我们小的要吃屎吗?

或许我早就应该相信自己。如果当初没有听她的话留下,我现在已经过了试用期,有着一份稳定的工作。她好像完全忘了她自己说过的东西。是她自己说“这里的薪水和那里差不多”,我永远记得这句话,而且这句话她说了不出两个月就食言了。我今天的样子已经完全表露我的不爽,也不想跟她说一句话。她还不识趣地一直问:“你够钱用吗?你样子还想很stress。”幹你娘的,你试试看薪水一直被调低一半过后还被拖2-3个月没出粮的话,你stress不stress??

唉~现在的我,已经不知所措了。

薪水方面,同事说他愿意把薪水分二,两人拿一半。那个数目,恰恰好够我供车房租。如果扣掉RM100的车油费,我一天就只能够花RM5.90。你没有看错,是RM5.90。RM5.90可以吃三餐吗?

为了生活,我觉得我应该去找另一份工作。可是另一方面,我目前写着4份可以提呈到国际组织的研究报告,如果我现在离开,我就没有办法继续下去了。

唉~金钱和名望,我该如何取舍?

4 条评论:

健仔 说...

名望不会饱的!

Crystal Facemask Collection 说...

so pity u...ready to b my PA? ^^

i believe that you can find a better job.

salary level quite important,but if your salary very high but ur daily task is like me(1 leg kick),u wil not feel happy lo...a standard salary level which still have balance to do some saving n investment, i think quite enuff dy...human being is greedy actually,sure wan to find a high salary job + enjoyable + low stress...but where to find?

◆Qoozo ◆ 说...

自己做的选择没得怨啊。。。
我们可以buddy了,我也好不到哪~

现在又要出门去做charity work了

拜拜

匿名 说...

很感触。
同样的经验发生在我的身上没多久。可知,花言巧语只能听不能信。也许我们天真以为自己真的有价值。可是,我们的价值也不一定保证我们不会被玩弄。自私点吧,先为自己找后路,再打算。不要再回头。

随风流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