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星期二

世界宣明会@Queensbay - 完结篇


5月30日,完成了最后一天世界宣明会在Queensbay的儿童助养计划roadshow,一连4天的活动正式落幕。回顾过去两天的当值,结识新的朋友不在话下,更重要的,是成功的让更多公众人士懂得世界宣明会这个人道组织,和儿童助养这个计划。总结这四天的活动,估计有接近200人登记成为新的助养人。

为了让大家更了解儿童助养计划,自己也到网上搜索了一番,尽可能把一切的信息,通过口头解释的方式传达给公众。两天的当值,少算也遇到了好几百人,一一地向他们讲解,一边也留意自己缺乏什么资料,再上网搜索还是问人。毕竟还是第一次,怎样还是会有不足之处。这两天,不只是让外人对世界宣明会有更多认识,也增加了自己对它的了解。


这两天里遇到了一些些的趣事和值得我去思考的事情:

1. 星期日当值的义工团里,竟然有一半是霹雳州的人!哈哈,怡保人都移居北上了。

2. 遇到了一位打扮非常时髦的女生,梳着一把庞克头,身穿格子短裙,耳穿3个洞并佩戴着3个回形针。她问了我好多好多的问题,看似很有兴趣助养,希望她会到网上申请。

3. 遇到了一位很友善的妈妈,带着两个女儿。为她讲解了一番后,她欣然接受,并以她两个女儿的名字申请成为助养者。她苦口婆心的说,一定要让孩子们从小就认识这些人道活动,也鼓励她的孩子参与饥饿30营,尝尝饿肚子的日子。

4. 有人问我,为什么世界宣明会没有助养马来西亚的孩子?我顿了一下。其实马来西亚当然也有贫困的孩子,可是整体而言,我国的社区发展还算完整的。或者这么说,其实世界宣明会也有帮助本地的某些单位如:马来西亚关怀中心、马来西亚艾滋病理事会、砂劳越Lawas社区发展等。

回顾过去几天,这活动不只是在槟岛得到了响应。远在沙巴的友人看到了我上载的部落格和照片,也勾起了她助养的意愿,身在怡保的友人也囔着要加入饥饿30营,至于身在森州的友人则希望加入义工团体。

如果你有什么疑问或向了解更多关于世界宣明会,建议你们游览马来西亚世界宣明会的网站。至于有兴趣要参与饥饿30营的你,今年的主题是“为孩子打造无贫城市”。请游览以下网站以了解在你附近的营会。http://www.worldvision.com.my/famine/CampList.php

没有评论:

随风流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