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星期三

太整齐

有没有想过,当一个人做东西“太”整齐,也是一种错?最近在学着绘画,把看到的寄生虫都画进报告里,然而,却因为画得“太”整齐,而被同事训话:

“你不要画那么整齐,看起来很假啦。。”

瞧,原来做东西整齐也是错~实在无言。

翻回过去的记忆,我的生活,真的都是整整齐齐的。日子里只有平衡线,没有曲线。曾经有个女生说过我:“他不是一个会穿短裤拖鞋上街的人” 。那应该是6-7年前的事了,那时候的我,每一次上街都会牛仔裤配球鞋,而且头发梳好好的。现在就没有那么样了,现在在环境容许的情况下,我都会拖鞋短裤出去的。

再看看我的生活习惯吧。以前在家里,我有自己的房间。几乎每隔一个礼拜我就会收拾我的房间,把书橱里的书拿出来再整齐得排列回去。很小就养成这样的习惯,每每周末都会花上半天的时间在收拾房间,前提是没有外出。这个习惯到现在依然没有改变,只是换了收拾的物件。因为身在外地工作,没有书橱,倒是衣服每个周末都得整理一番。因为没有买衣橱的关系,所以衣服都放在旅行袋里。每个周末把洗净的衣物褶好后,就把旅行袋里的衣物都拿出来,把刚洗的衣物放到底部,那就不会在短时间里穿回同一件衣物了。。

我的生活是整齐的,可能还有一点点沉闷。。呵呵,这就是我。

没有评论:

随风流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