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星期三

自信。空虚

一直以来,
都自认是个信心爆满的人。。
至少,在同事眼里,我确实是如此。。
我的同事经常会对我说,
“我很羡慕你的冷静和自信。”
“告诉我,怎样才能像你那样处理危机?”

可,这是正真的我吗?
“冷静”与“自信”,真的是我的形容词吗?
既然连自己都怀疑自己了,我还真的是那么有自信吗?

刚刚看了今天的报章,
副刊刊登了一篇文章,提及了这一句:

“内心空虚,像个无底洞,不断地需要外在的事或物来填充,但总也填不满。”

我在想,
这些日子以来,我其实追求了不少东西,也放弃了不少东西。。

中四那年,拼死了,就为了拿个自卫团团长的职位。。
当时这个职位一早就被视为囊中物,
可得到了,又如何?翌年,我被革职了。。

中三那年的演讲比赛,怯场,对自己发誓不会再有下次。。
结果,大学期间的的presentation都做得不错,
去年11月在国际性研讨会上的表现更是让不少人留下好印象。。
又如何?12月的本土研讨会上,我怯场了。。

还有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比赛,考试,证书。。
主要只是在填充自己的空虚,还是再自我挑战?

没有评论:

随风流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