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星期一

电脑展Part time

过去一连3天在PISA的PIKOM展当part time,辛苦挣的了RM210的微薄薪水。这是我第一次在电脑展当part time,与其说是为了钱,不如说我想尝试新的东西吧~这一次的经验,真的很不错。除了认识了新的人外,还更认识了自己。

先来个简介吧。。我打工的是一家在KL的公司。他们是A4Tech在大马的总代理,专销无线键盘、滑鼠、耳机和摄像机。公司派来了4位员工,加上我们4位part timer,共8人。很夸张吧?一个小小的booth,竟然要8个人来管?可这一点也不出奇,因为到最后,我们的档口还是发生了偷窃事件,损失了一只滑鼠。

对了,看我是否还记得他们的名字。公司派来的负责人叫Ken,他是公司的sales person。其次是Yong,他应该是technical & sales的,因为他几乎都能轻松说出每一个产品的功能,太神乎其技了。再来是Edwin,白白净净的他比较好谈。然后就是Ridzuan,负责开罗里和搬货的。

Part timer有Eugene、Yu Heng和Ying Ying,3个都是USM第二年的学生。也就是说,我是半天吊那个。是学生吗?我又比他们老。是工作人吗?我又还没有到那个Level。所以很多时候人家问我,我都不懂我自己是什么status。。

好了,有些长篇大论了。我们的工作其实很简单,就负责派传单而已。看着一大叠的传单在派呀、派呀。。据说一共有20,000张。手一边派,心里就一边自责:我又不懂为这个地球带来多少破坏了。。可是为了工作,还是得埋没良心。可能是我表现比较称职吧,人多的时候他们都会叫我帮忙推销产品,这也是我开始评估自己的时候。。。

其一:原来我做事很认真

工作这3天,我都没有休息超过15分钟。虽然讲明吃饭时间是每人30分钟,可是因为人潮一直都有,所以我都没有花太多的时间就回到工作岗位。Ying Ying当时还骂我:“你很笨的咯,我们都跑去厕所坐的咧,那里有椅子,很多人都是这样的。”

我是笨吗?还是我工作太认真了?或许,我只是太用心去做一些事情吧?我是不是应该考虑一下,凡事不需要太认真呢?

其二:原来我很会补位

我从来不是一个好的领袖,这点已经被验证过很多次了。可是,我绝对是一个很好的替补、帮手。工作的三天里,我几乎跑过了每一个角落,介绍过每一个产品。最明显的就是补Yong的位置。很多时候我被安排负责推销键盘和耳机,而Yong是负责滑鼠。因为有时候顾客会问长问短,所以Yong会带着顾客讲解他们的产品,而我就会自自然的补上去他的位置。

其实我只是一个part timer,补位的工作应该还不轮到我。可是他们公司的员工很多时候都不会站上去,即使已经有顾客在那里,他们也不会上前一步去serve他们,所以我就站上去了。我是不是很笨、很多事?也许吧。。。

其三:原来我越来越不像怡保人,但又还不像槟城人

在槟城有两年的时间了,福建话还是一塌糊涂。听懂一些,却还不能用福建话沟通。更遭的是,我连广东话也开始生疏了。难得公司的人都是KL人,当然要趁机会秀一下我的广东话,可是没讲到两、三句,就开始“拉拉卡卡”了。。失败。或许很久以前我就不喜欢用广东话吧,觉得它太粗鲁了,还因为讲华语而被嘉文“鸟”过一次。

因为在槟城摆Fair,难不免要面对口操福建话的顾客。我很庆幸自己还能听懂他们讲什么,可怜那班KL人,完全不懂对方在“讲虾米”~但是遇上一些急性子的老伯叽哩咕噜的,一轮嘴福建话,我也拿他们没办法,只好跟他们讲华语。可是槟城又有很多不懂华语的香蕉人,就唯有用英语交谈了。。所以说,懂得多种语言,是一件好事来的。。

其四:原来25岁的我,还很可爱

摆摊的第二天,有两位漂亮的美眉来买耳机。看他们年龄应该也只有26-27吧。当然,就像平时一样,我很用心的跟她们推销不同的耳机,让她们试用。。当她们付钱的时候,其中一位美眉抛出了一句:“eh,你很可爱耶~”

哈哈,突然感觉尴尬死了。小姐,我25了,还会“可爱”吗?哈哈~谢谢妳的赞赏咯。

最后一天因为他们要赶回KL,所以我们很早就收档了。大概5点我们就开始收拾,8点左右我们就领工资放工了。。就这样,我又得到了一个新的经验。突然有个想法:假使我没有供车的烦恼,我会不会就这样东做一下、西做一下,好好的享受不同的工作性质??呵呵。。可是啊,人生,很多东西都不能这样随性的。。认命吧~

4 条评论:

BulBul 说...

those two temp colleagues of yours, i think they are my course mates?hehe..
总觉得可爱不是一个很好的形容词,可爱--即可怜没人爱呀~

JD_23 说...

有可能吧。。他们好像是念communication还是什么的。。

哈哈,可能你还没有见过我可爱的另一面吧~哈哈~

jiawen 说...

hm...do u mean i "bird" u b4 coz u using mandarin 2 talk wif me???wakaka

JD_23 说...

JiaWen: 对啊。。我还记得那是在爱玲家前面那条路,你鸟我做么跟你讲华语。。嘻嘻,我很记仇的咯~

随风流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