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星期三

打工,还是创业?

上星期四在布城面试了一份DH41 PEGAWAI PENDIDIKAN PENGAJIAN TINGGI的工作,据说成绩会在一个月内公布。其实这份工作我并没有申请,就搞不懂为何他们会寄信要我去面试。


当天有10人面试,其中9人是马来女生,只有我一个华人男生。妈妈说我的机会不高,因为不可能全叫女生只有我一个男生,应该是要我去当花瓶的。而妈咪却说我机会很大,因为只有我一个男生。


本来一切就那么的平静,我就等待着一个月后成绩公布的那天。可是来自友人的一通电话,又把我拉回了漩涡里。


友人是一位年轻有为的佼者。本身是光学师,目前在班台开了一家眼镜店。他同时还经营着8家燕屋,不时外出给人当顾问,帮忙设计燕屋,教导他人如何引燕。他还曾短暂涉足水产养殖业,养殖顺壳鱼。认识他已有2-3年之久,不时邀我跟他一起做水产养殖的工作。


去年年尾的时候他有跟我提起想要养殖螃蟹,希望我可以跟他合作。资金方面自然不需要我操心,我只需要提供技术和管理。当时他只是口头上说,而且还没有找到适合的地点,我就告诉他可以考虑。过后的一段时间,断断续续的,我知道他在班台、吉打、吉兰丹一带找地。而今天他在电话里告知,地已经找到了,在沙巴,目前谈着租地的问题,问我什么时候方便见个面详谈。


被他突如其来的电话扰乱了思绪。我该安安分分的去打份政府工,还是,要拼一拼,去闯一下自己的事业?

没有评论:

随风流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