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星期六

谈恋爱,不是你觉得爱他就好

自从跟可爱女友在一起后,我深深的感受到这句话的含义。

可爱女友一个人在外地念书,很多时候会遇到一些问题却又没有人能够帮助她。每当她向我倾诉时,我总是以我的方式去帮她。我习惯性地问她到底发生什么问题,为什么会这样,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可是每每我都会撩动她的情绪,进而演变成争执。。

很多时候我不明白,为何我努力的尝试帮她解决问题,却无缘无故被“修理”一顿。慢慢地,我开始了解,其实她要的,不是我为她分析问题,她也不需要我告诉她应该怎么去做。她要的,是在她一个人累的时候,安慰她,让她依赖,让她撒娇。。

当爱一个人的时候,我们都会想尽力帮对方解决问题。可是我们没有想到,对方真正需要的,是什么东西。在平时生活里头,我们是否有在那么一个对的时间,给对方送上一句问候?

爱,不是你觉得爱就对了。

没有评论:

随风流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