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星期日

情系。沙巴

当初选择到沙巴大学念书,其中一个因素是,我刚刚遇上了感情的挫折。那时候的我,想说离开这里一下,到较远的地方去独自生活。因此,在填写报读科系表格的时候,8个选择里有一半是沙大的科系。

最近,我来到了职业的路口。想要离职,却碍于还没有找到一份适合的工作,所以还在等待。现在,摆在我面前的,有四个选择。有独无偶的,这四个选择,都牵连到沙巴。

第一,选择留下。

其实目前这份工作不会太差,可谓是“人工高,福利好”。之所以不喜欢这份工作,主要是因为它过于不自由,吞噬了我大部分私人时间。我没有固定的假期,没有所谓周日二休,而且要24小时准备。在职一年多,不乏凌晨两,三点接到电话要求支援或工作;周日回家还要被老板责问:“为什么你一定要周日回家?平时回家不行吗?”

前两天因为老板车坏了,给他当了两天的司机,当中谈了许多关于公司未来的发展。由于公司得到了政府的援助,未来会在沙巴发展一片土地,目前尚在草拟计划和绘图中,估计两年内会开始展开一系列的发展。老板说,当该计划开始时,我们多数人就会被调到那里去执行业务。

我,该留下来等待机会,去当开荒牛吗?

第二,选择创业。

这我之前就提起过,友人在沙巴申请了一块地,准备投资水产养殖事业,希望我可以跟他们合资,主要是提供技术和管理。据说事宜好像进展不错,这几天他有一直找我,只是我都没空,所以还未跟他详谈。

我,是时候创业吗?

第三,国际公司当业务员。

前两天,我们公司主要供应商的业务经理来到我的工地跟我交流。谈话间,他问我是怎么可以呆在这么一个油棕芭里工作的?我当时就顺口问他是否有职位可以提供给我,因为我也想离开这个地方。没想到他就一句:“有,我在沙巴还缺一位业务员,你是否有兴趣?”,而且马上递了他的卡片给我,要我把履历电邮给他。一切来得太突然,我就说我会给他发个邮件。

其实我并不太热衷于业务员的工作,不过对方可是一家国际公司,想必未来发展空间会很大。问题是。。

我,适合当业务员吗?

第四,当讲师。

之前到布城面试了讲师一职,当时面试官说该职位会被安排到沙巴。面试成绩会在一个月内揭晓,这或许是我比较期待的一份工作。虽说公务员不会发红发紫,但至少可以确保我的未来的稳定的。面对挑战,我还是比较保守的。首先得确定未来有一定的稳定,我才会再去涉及其它的事业。再者,我的终极目标还是想要完成博士学位,也许这个职位可以让我得到政府的援助,完成我的博士梦。

我,还是比较想稳定一些。

四项选择,四个都投向一个地方--沙巴。也许,上天冥冥就已经有了安排。。且让我们走着瞧。。


没有评论:

随风流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