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星期二

Sales Rep的一天

我讨厌当sales person,我从来没有掩饰过。尝试过不少的直销公司,最终也就无疾而终。虽然有时候会很羡慕做sales的朋友月入数万,工作时间自由,但是,我还是很讨厌当sales。偏偏,我目前的工作,是需要负责一部分的sales。

在应征这份工作的时候,对方其实先献意我当sales executive,只是在我的要求下,才换了个marketing executive的职位,但是,还是的做一些sales。该怎么说好呢?也就是说,与其让我天天在外行销,担心hit target,我目前的工作偏向于营销计划,市场调查等。同一时间,我也会出去见顾客和帮助行销,只是没有所谓的sales target。又或者这么说,其实公司里的每一个人,都必须帮助行销,因为如果营业额不达标,所有的人都会遭殃。

今天是我第一天,一个人,出去见顾客兼送货。很奇怪为什么一个marketing executive还需要送货?其实,公司里的每一个职位,几乎都是overlap,包山包海的,所以不出奇。一早回到公司,看到一个精致的小盒子摆在我桌上,还以为是谁给我惊喜,送我的小礼物。呵呵,原来是我的“临时名片”。 (所谓的“临时名片”,就是把别人的名片,贴上我的名字,就当成了我的名片来用。),职位栏写着“ Marketing Executive (Sales & Marketing) ”。

众所周知,我是一个路痴。一个在槟岛住了2年的人,都还没有摸清楚槟岛的路线(请注意,只是槟岛,不是整个槟州)。一个路痴当sales rep,你可以想象一下那个情况是多么的严重。拿了该送的货,架上了我的宇宙无敌GPS导航器,我就很有自信的出发。

今天除了要到两个地方送货,还要拜访6位顾客。第一个地点,是一家坐落在pengkalan weld的诊所。把地址输入GPS后,就让它带着我闯天下。大概15分钟的车程,我到了pengkalan weld,可是,却未能找到该诊所。GPS指示我到的地方,是一条小巷,根本就没有诊所。毕竟是自己的第一次,怎么都不能陪泼冷水,我决定在附近转几个圈看看。。。10分钟。。。20分钟。。转啊转啊转,最后,我放弃了,我确实没有办法找到该诊所。

既然诊所找不到,也浪费了蛮多的时间,我就决定先去把货给送了。这家诊所上星期我上司带我来过,所以照理是不可能找不到的。偏偏,我在该路段来回了6-7次都看不到该诊所。在逼于无奈的情况下,我call了我上司,我上司叫我把车子给停下再找。骇然,我停下车子后,该诊所就刚好在我后面。天啊,这什么鬼遮眼的东西啊?!我在那里转了那么多次都看不到,我停车,它就准准在我后面。。真是。。见鬼~

状况三,又是一个很不可思议的情况。该诊所的地址为某路段221B,我已经成功的找到了222,可是却一直没有看到221。。最后,我也放弃了这家诊所。

如果要把今天整个过程继续写下去的话,恐怕我会被骂到臭头。总括来说,两家的货,我是安全的送到了,虽然有些迟。至于该拜访的6家诊所和药房,我只去了3家,还有3家找不到。今天在外总耗时6个小时,跑了40.6KM。刚刚用googlemap大概算了一下我今天应该跑的距离,其实是在20-25KM,可是因为迷路,找不到位置,以至我多跑了20KM。月尾交claim form的时候,都不懂会不会被老板插到够够力~

呵呵,现在明白为什么我不要当sales person了吗?

没有评论:

随风流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