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6日星期六

一个人的旅行

人生就像旅行,
跟着旅行团行动能享有保障和安全,但也注定少了一​些探索的乐趣;
选择自由行的人,必须承担独自上路的孤寂和潜伏的​危险,
然而却可以充分享受冒险的成就感。
--凌茜《当你不能享受​孤寂,你注定无路可去》


依稀记得,你曾经抱怨过,为何我不愿意陪你去Holiday Working。
比起Holiday Working,我更愿意陪你去旅行。。
Holiday Working,得放下手上的一切,去那里半年,然后回来重新开始。。
我放不下手上的工作,
也更愿意为我们的未来准备。。

我一直很遗憾没有跟你出过远门,
最远的,就是从槟城带你回我家。。呵呵~
其实我很喜欢到处跑,可是因为太多的因素,我们没有一起出游过。
那天刚好看到有便宜机票,想说5月1日跟你到新加坡走走。。可惜。。
可惜,我们没有等到5月1日就分开了。。

从此以后,我就得一个人旅行了。。

离开你以后,我去了不少地方。。
上了一趟KL(为工作),跑了好几趟的登家楼(为学业),
经过关丹看了场Transformer电影,路过金马仑买了些巧克力,

也试过傍晚6点开车,凌晨1点抵达目的地。。结果把妈妈给吓哭了。
更不靠谱的,半夜停在路旁在车子里睡觉。。

这些,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我都铁定不会做。。

不懂现在的你,还有没有去holiday working的冲动。
之前有和你妈妈提过,妈妈其实是赞同你去的。。
还有,FB有个NZ holiday working的专页,
如果你有机会就去看看吧,那里经常会有人约在一起去NZ。。
还是你打算一个人去。。又或者,他会愿意陪你去?

今年,我会去哪里呢?8月因为工事,会跟老板到新加坡一趟。
其实我一直很想去台湾。。同事月尾会自由行到那里,不懂我能不能拿假期~

1 条评论:

hAppySoNG 说...

很巧的,这两天,突然想一个人去旅行。
虽然今年的行程已经满了,但还是想,还是想,
一个人去走走。。。

随风流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