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星期六

不能不懂的社交暗語

1.去別人家做客,當主人的話可多可少,甚至經常勸你喝茶或提議看看電視時,你就該告辭了。人總是在感到無話可說時,才提醒別人做一些無關緊要的事。再待下去,你可能就不受歡迎了。   

2.正在對上司彙報工作,他的眼睛沒有專注地看著你,或者他的手指不經意地在桌上扣幾下,很可能他已對你的彙報不滿意了。如果你進去時,他的腳正在桌子下無聊地晃動;你說話間,他的腳忽然停止了搖動,那他已對你的話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3.和一個新認識的人談話時,他的雙手總是在不經意間抱在胸前,那表明他還是對你有所防備的,所以,在讓他相信你以前,最好還是謹慎為之。   

4.在酒桌上,一個向你頻頻敬酒的人,不是有求於你,就是對你有敵意,所以你還是儘快分析一下,究竟自己屬於前者還是後者。前者就趕快把話題引過去答應他,後者你就要裝醉了。   

5.一個人向你發出了邀請,你興致勃勃地落實邀請時,他忽然顧左右而言他。其實,他的邀請不過是順口一來的說法,你就不要追究下去了,除非你想讓他討厭。   

6.發現你的失誤沒有告訴你,比告訴你要可怕得多,特別是兩個人處於競爭的工作狀態時。   
7.一個面對你總是誇誇其談的人並不是驕傲,他的內心恰好與他誇誇其談的外表相反,是一個極度自卑的人。他的誇誇其談不過是用來掩飾內心的自卑罷了   

8.在酒桌上與別人碰杯,自己的杯子一定要低於對方的,特別是對方是長輩或領導。   

9.如果問別人話,別人不回答你,不要死著臉皮不停的問。   

10.別人批評你的時候,即使他是錯的,也不要先辨駁,等大家都平靜下來再解釋。   

11.生活中會遇見各式各樣的人,你不可能與每個人都合拍,但是有一點是四海皆准的:你如何對待別人,別人也會如何對待你。 

12.人活在這個世上,首先要學會一個“忍”字。   

13.任何時候對任何人不要輕易告訴對方你的秘密。   

14.不要跟同事議論上司或其他同事的是非,你的無心之言很可能成為別人打擊你的證據。   
15.有真正的朋友,但不知你有沒有福氣遇到。不管有沒有遇到,都不要否認它。不要算計別人,尤其不要算計自己喜歡的人。對自己喜歡的人,不要使用手段去得到。   

16.最勇敢的事情是認清了生活的真相之後依舊熱愛生活。不要害怕欺騙,但要知道世界上存在欺騙。   

17.借錢的時候,心裡要有個底,就是要想著這個錢是回不來的。所以借出去的錢永遠要在自己能承受的損失範圍之內。可以承受的數位以內,即使回不來,也是心裡早準備好的。自己不能承受損失的數目,就不能借。   

18.最好的朋友之間,除非他窮的吃不了飯了,否則最好不要有經濟往來。許多可貴的友誼都敗壞在錢上。   

19.是你去適應社會,不是社會來適應你。   

20.不要讓別人知道自己的真實想法,要笑在人前笑,要哭一個人躲起來哭。   

21.簡單的事情複雜做,複雜的事情簡單做。 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不要怨天由人,在做之前要想想應不應該,出了事要學會自己解決。

1 条评论:

AngelBong 说...

借錢的時候,心裡要有個底,就是要想著這個錢是回不來的。

曾经借给朋友至今依然有很多不够钱用的借口没还钱:( haiz ... 从来没考虑过别人借钱给你只因当你是朋友...

随风流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